奶糖

一星期两章qwq太忙了,太忙了

第六十四章 一阵寒意

乔一一抱着抱枕准备睡下时,潘西推门而入说:“今晚我们可不能睡寝室了,你先收一下东西,等会儿边走边说。”

  乔一一被她催促着从新穿上了衣服,一起出来寝室。

  这时,休息室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。

  “人到齐了吗?我们要出发了。”说完级长打开了休息室的门,人流渐渐向门口涌去。

  “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?”乔一一拉住了潘西的手臂问道。

  “布莱克进来了。”她说,“噢,当然不是说你,他差点弄伤了格兰芬多的胖夫人,他想破坏门进去,可惜没成功。”

  德拉科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乔一一的身后说:“真可惜,他差点就可以进去给波特一点好果子吃了,我猜他现在一定吓尿了。我要是他我就去找那个男人报仇,而不是像个懦夫一样躲起来。”

  “大话谁都会说德拉科,下次你还是争取别让我一个女孩把你护在身后。”乔一一说。

  “那是意外!只是我没反应过来!”德拉科憋的脸微微泛红,他见女孩一脸不相信的样子赌气的撇过头嘟囔了一句:“我才不需要你保护——”

  礼堂里其他三个学院的学生已经到了,等斯莱特林的学生完全到达后,麦格教授和弗利维教授立刻关上了所有门。

  “教员们和我将对城堡进行一次彻底的搜查。”邓布利多教授对学生们说,他在交代男女生的级长需要留在礼堂负责管理,有事就让幽灵给他带话。

  邓布利多离开前停了一下,转身说:“噢,对了,你们会需要这个。”他随意的挥了挥魔杖,长桌都飞到了礼堂的墙边;再挥一下,礼堂的地上铺满了成百个紫色的睡袋。

  “我们今晚就睡这?弗洛格毛虫都比这东西好看些。”潘西一脸嫌弃的看着地上的紫色睡袋。

  德拉科还在和潘西他们讨论今晚发生的事情。

  乔一一打了个哈欠,选了个靠墙的睡袋钻了进去,看着不厚还挺暖和。

  西奥多原本想找个靠墙挨不到其他人的睡袋,谁知道某个女孩已经抢先她一步钻了进去。

  “你不和德拉科一起吗?”乔一一侧头看着钻进她旁边睡袋的西奥多。

  “嗯,他们还在四处打听今晚发生了什么。”西奥多闭着眼睛说。

  见男孩已经合上了双眼,乔一一也不好再说什么,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  她的眼前出现了两个人——是哈利和赫敏。

  他们神情紧张穿梭在低矮的灌木丛里,在昏暗的森林里赫敏一不留神,被树根绊倒在地。

  “赫敏!”哈利大喊着跑回来拉住她的手臂,“怎么样?还能走吗?”

  “你快走!别管我了!”赫敏看着高肿起的脚踝,懊恼怎么不带一些白鲜。

  “嗷呜——”

  他们身后传来了一声嚎叫。

  “不行,我是不会丢下你的!”哈利作势要背起赫敏。

  “这样我们都走不掉!哈利!”赫敏被哈利背了起来。

  “我们可以——”哈利背着赫敏快步走在森林里。

  “飒飒飒——”他们身后的草丛里窜出了一个庞然大物,扑向向两人。

  “哈利后面!”赫敏回偷看到了身后的情况,着急的揪住了哈利的衣领,大声提醒。

  哈利几乎是听到赫敏大喊就向侧边躲闪。

  “轰隆——”

  哈利原先在的地方塌陷了下去,等烟雾散尽后一个浑身都是毛发的人?不,不对,它有着一张野兽的脸——是狼人!

  它在向两人慢慢靠近,赫敏的眼里充满了绝望——

  眼前的画面逐渐褪色,乔一一感觉眼前一片漆黑,耳边是海水拍打石壁的声音,还有一阵阵诡异的尖叫声。

  天空的云层渐渐散去,月亮的光从一个小窗口照进了屋子,角落里一个蓬头垢面的中年男子坐在地上,背靠着墙。

  他齐腰黑发乱蓬蓬的就像烫发失败了一样,脸上的胡子和头发缠绕在一起,乔一一甚至分不清那些是胡子,哪些是头发。

  灰色的眼睛呆滞的看着前方,他的眼睛一次都没有眨过——很长时间了,男人就这样一直睁着眼睛,直到云层将月亮遮住,他才从乔一一眼前消失。

  “莱拉?”一个很细微的身影出现在乔一一的眼前,她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。

  “原来是你啊——”她还以为是弗雷德呢,第一次做恶梦的时候他就在她身边。

  “不然你以为是谁?”西奥多皱眉说。

  西奥多原本睡眠就浅,他总是听到身边的女孩嘴里在不停的说着什么,他用手撑起上半身挨到女孩身边,听见她不停的说——

  “不要……快跑……”

  而且女孩的眉毛都快拧在了一起,西奥多小声的叫了她的名字,谁知她突然变的很安静,一直皱着的眉毛也舒展开来。

  “你梦到什么了?你一直在说梦话。”西奥多问。

  “我说梦话了?”乔一一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她怎么又做梦了。

  “嗯,不要、快跑之类的。”

  “emmm……我梦到德拉科追着我要我吃鱼眼睛,那鱼眼睛足有脑袋那么大。”乔一一用手比画着,“他一直追我就一直跑——简直太可怕了。”

  西奥多抽了抽嘴角把安慰的话吞了回去,钻进睡袋背对着女孩继续补觉去了。真是狗拿耗子,多管闲事,他怎么老是去管她的事,他在心里想。

  乔一一见西奥多睡下后也钻进了睡袋。

  她刚刚看到的——是预言吗?预言可以这么清晰?特里劳妮教授明明说预言只能看到走势……那刚刚的就是一个梦?

  在她妈妈的‘预言’里,明明变成狼人的卢平被巴克比克赶走了……等等!巴克比克还被关着呢!想到这里乔一一猛地坐了起来。

  她救了巴克比克,巴克比克没有被处刑,所以赫敏和哈利在禁林遇到狼人时才遇不到巴克比克!

  该死!她怎么没想到!

  想到这里乔一一从心底传来了一阵后怕,她只是让巴克比克不被处刑,却不曾想带来了如此之多的连锁反应。

  “还没天亮呢,现在你也出不去,再睡会儿吧——”斯莱特林级长走过来对她说。

  乔一一答应后裹紧了睡袋,她的心脏因为害怕狂跳不止,凉意从后背蔓延到全身,她一定要把巴克比克放出来。

  因为这件事,乔一一几乎一夜没睡好,在上课的途中西奥多嘲笑道:“怎么?德拉科的鱼眼睛你昨晚吃完了?”

  “什么鱼眼睛?”德拉科闻声问道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乔一一无精打采的回答。

  就连最喜欢的魔药课她都打起了瞌睡,斯内普都快把她瞪穿了。

  最后斯内普终于忍不住将她揪着后衣领扔出了教室。

  乔一一站在走廊叹了口气,完了,以后的魔药课估计会很难上了,毕竟斯内普教授记仇的能力可不是吹的。

  “你看起来没睡好?”

  听到声音,她抬起头环顾四周,现在正好是上课时间,走廊上空无一人。

  “别闹了,弗雷德。”她说。

  弗雷德用隐身斗篷盖住了两人,他心疼的抚摸着女孩眼下的淤青说:“你这么讨厌鱼眼睛?”

  乔一一将脑袋埋在他的胸口闭着眼睛说:“什么鱼眼睛…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跟着我的?”

  “你出礼堂的时候——”他揉了揉女孩的头。

  “我又做噩梦了……”

  “很庆幸你这次没有乱跑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