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糖

一星期两章qwq太忙了,太忙了

第六十六章 愚蠢的狮子

西奥多和德里安的速度也明显慢了下来,弗林特飞了过来:“我们必须在德拉科抓到飞贼前保持比分——”

  乔一一抱着鬼飞球在中场穿梭躲避着游走球和格兰芬多的追球手,她现在能做的只有尽量拖延时间,让西奥多和德里安有喘息的机会。

  但没多久艾丽娅就追了上来,她伸出手想从背后掏走鬼飞球,乔一一发现后立刻用两只手护住了球。

  可能是体力不支的原因,艾丽娅应为惯性从扫帚上滑落。

  “艾丽娅!!!!”乔一一伸手想拉她,但根本来不及,艾丽娅摔在了木梁上又滑落到地上没了动静。

  观众席上也响起了一阵惊呼。

  她没有多做停留抱着球超对面的圆环飞去——

  “斯莱特林再得一分!”

  此刻哈利和德拉科跟着金色飞贼冲进了云霄,狂风和云雾阻挡了他们的视线。

  两个男孩并列飞在半空,时不时用身体碰撞着对方,两人的注意力都不在金色飞贼的身上,而是紧盯着对方。

  哈利用扫帚的顶部挑起了德拉科的扫帚。

  德拉科旋转着极速下降,差点和大地进行了亲密接触。他骂骂咧咧的说:“波特!!!狡猾的波特!等会儿有你好看的!”

  他话音刚落哈利从空中垂直垂落,他双眼紧闭扫帚也不在身边。

  这局比赛到了现在已经毫无悬念,格兰芬多失去了两个主力,最后以德拉科抓住金色飞贼而结尾。

  德拉科提议去礼堂好好庆祝庆祝,其他人都跟着一起去了,只有乔一一一人回了休息室,她现在只想坐下好好休息休息,骨头都快散架了。

  德拉科带着弗林特一行人向礼堂走去——

  “下黑手才赢的有什么好高兴的?”一群格兰芬多的学生站在走廊上不屑的说。

  “你说什么!?”德拉科冲了过去揪住了说话那个男孩的衣领问道。

  那个男孩反握住德拉科的手腕冷哼了一声:“怎么?被说中了,气急败坏了?”

  “弱者只会给自己找借口吗?看看比分,就算我们没有金色飞贼,我们依旧会赢。”西奥多来到了德拉科身后说。

  “那还不是你们的那个女追球手!她把艾丽娅推下了扫帚!很多人都看到了!害她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去!差点死了!”格兰芬多的另一个女孩生气的说。

  西奥多好笑的说:“魁地奇比赛受伤在所难免,何况裁判都没说什么,怎么?你比裁判还懂?”

  “那是因为雨太大了!裁判没注意到!”女孩的语气明显没有刚刚强硬了。

  西奥多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道:“走吧,别被他们的愚蠢传染了。”

  “哈?莱拉下黑手?她们可真敢说——”德拉科和西奥多不停吐槽着,“要说她被别人下黑手我都还信,格兰芬多的那群蠢狮子真好笑——”

  “嗯,他们要是说你下黑手我都信。”西奥多点了点头表示认同。

  被送进休息室里的艾丽娅双眼紧闭,唇色白的吓人,庞弗雷夫人说要是再晚送几分钟,就算是邓布利多来了都没法救她。

  “莱拉把她推下了扫帚,我们都看见了。”罗恩将哈利的扫帚捡了回来放到了昏迷的哈利床下,对伍德说。

  “……”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了一眼,没有反对也没有赞同,他们在等着罗恩继续说下去。

  罗恩用手比画着形容了一下当时的情景,其他的都吻合,除了当时乔一一伸手是想拉住艾丽娅,被看成了乔一一伸手将艾丽娅推下了扫帚。

  他说完还补了一句:“赫敏也看到了!不信你们可以问她!”众人的目光转向了赫敏。

  赫敏为难的说:“我很没看清雨太大了,莱拉最后的手是伸向艾丽娅的。”,老实说她也不相信莱拉会这么做,但是她看到的场景确实是向罗恩形容的那样。

  安吉丽娜身侧的手紧握成了拳,好朋友身受重伤躺在病床上,而凶手还在感受胜利的喜悦?这换成谁都接受不了吧。她转身向门口走去——

  “去哪?”弗雷德拉住了她的手腕问道,乔治也跟着站了起来。

  “去找凶手!”安吉丽娜想要甩开弗雷德的手,她皱眉说:“现在还想包庇她??”

  其他人的目光齐刷刷的转向了弗雷德,他收回了自己的手道:“我包庇她什么?”

  安吉丽娜冷哼了一声:“你也听到了,连格兰杰都看到了——”,她看了一眼弗雷德说“你放心,我只是想回去休息,不过她最好祈祷不要让我碰到!”

  “或许我们应该当面问问她?”赫敏说。

  “一个杀人犯会承认自己杀过人?”安吉丽娜丢下这句话转身离开了校医室。

  乔治拍了拍弗雷德的肩膀小声的说:“别担心安吉丽娜可能是太生气了,她不会对莱拉做什么的。”

  弗雷德看着安吉丽娜离开的背影淡淡的说:“但愿吧——”

  第二天上课,乔一一感觉身后总有人盯着自己,转头却没有人在看她,所有人都在做着自己的事,她奇怪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。

  “就是她……就是她……”

  乔一一路过人群的时候听到了一群女生在窃窃私语,还时不时看她一眼。

  “别理他们,真是增智剂都拯救不了他们那塞满稻草的脑子!”德拉科对身边一脸茫然的女孩说。

  “她们在说什么?”乔一一问。

  潘西惊呼:“我的梅林!她们都传开了!你还不知道?几乎整个学院都知道了,她们认为是你吧艾丽娅推下扫帚的!这个消息几乎占据了整个日报墙!”

  “我没有推她,我当时是准备拉她但是没有够到。”乔一一解释道。

  “我们当然相信你了,那些愚蠢的狮子就是不肯承认自己输了!”德拉科满脸嫌弃的看向那群女生,“都是些只会报团取暖的家伙!”

  “艾丽娅,她知道的我并没有推她,她现在在哪里?”

  “还在昏睡,听说她差点因此丧命。”潘西说,她可打听到了不少消息。

  乔一一陷入了沉思,或许当时她应该先去看艾丽娅…但是她很想赢下这场比赛……弗雷德应该也知道这件事了吧?他会相信她吗?

  在海格的课上,乔一一趁哈利和罗恩去去材料时来到了赫敏身边小声的问:“艾丽娅还好吗?”

  “不是很好,不过已经没有危险了。”赫敏看了看周围,见没人注意到她们便把乔一一拉到了角落里小声道:“莱拉,你有没有推艾丽娅,我并没有怀疑你的意思,只是我最后看到你的手是向她的方向伸出去的。”

  “没有,我想拉住她,但是慢了点……”乔一一回答。

  “那就好……”赫敏拍了拍胸口接着说,“等她醒来就没事了,那些流言你别太在意……不过你最近最好和你朋友呆在一起,安吉丽娜看起来很生气,或者说我们学院的很多人看起来都气急了。”

  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赫敏。”

  “可别这么说,我并没有帮到你什么——”

  领材料同学的纷纷回到了桌前,赫敏和莱拉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。

  乔一一摆弄着盆里的弗洛格毛虫,她想去找弗雷德的时候才发现,自己并不知道他喜欢去哪里?连他喜欢什么自己都不知道……好像一直都是弗雷德在贴和她的喜好……

  魁地奇球场?不行……安吉丽娜他们肯定也在,要是这么去找他反而对他不好……

  密室!可以去那里看看,说不定能碰到他!而且还没有其他人在——

  下课铃一响,乔一一就飞奔向了城堡,等走廊空无一人后她才打开了密室的入口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